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委统战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工作会议讲话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南通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军传达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该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统战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南通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巩固该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九个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该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推进。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南通实际,筹备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研究出台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创新宗教中国化方向“南通实践”,打造宗教事务依法规范管理“南通样板”,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该市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依法治理,维护安全稳定。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事务,压紧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管理网络两级责任制”,推动宗教事务纳入基层网格管理体系,着力防范和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四是要突出正面引领,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宗教传统文化建设,巩固“三爱五认同”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四进”活动,认真组织宗教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各级统战部门要抓好牵头协调,民宗部门要负责具体实施,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坚决扛起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开创该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