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伊协看望慰问支援湖北抗疫工作的少数民族护士杨平玉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IMG_2778.JPG

4月21日,省伊协会长米其智等一行3人来到南通市,看望慰问支援湖北省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回族护士杨平玉。

杨平玉是江苏省支援湖北省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批医疗队成员。今年34岁的杨平玉,回族人,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工作,主管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平玉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要求赴湖北参加医疗支援工作,并于2月24日随队出发。

杨平玉此次服务于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工作室。重症监护室面对的都是危重症病人,在护理上要求很高,工作量也非常大。每天工作6个小时,连同更换衣服、交通等,一班就要7、8个小时。工作时间不能吃饭、喝水,不能上洗手间。超强的工作负荷让这些弱女子筋疲力尽,每天都是汗浸衣衫,回到住处只想着尽快躺下休息。但她们没有喊累叫苦,而是不择不扣地完成任务,认真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她们的性格都非常开朗,不仅要给自己加油,还要给病人打气,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病魔,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经过24天的艰苦工作,在成功完成抗击疫情任务后,3月20日,杨平玉跟随大部队载誉而归。

米其智会长与杨平玉进行了交谈,了解她们在湖北的工作、生活情况,赞扬她们具有高尚的品格和职业道德,她们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全省少数民族为之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米其智希望杨平玉把在湖北的事迹向广大少数民族进行宣讲,传播民族团结、共克时艰的正能量,鼓励杨平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努力,在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