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来源: 江苏省民宗委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宗教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能力,建强宗教干部队伍,11月19日至21日全省首期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培训班在南京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及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统战部、民宗局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共计50人。

培训班上,省民宗委缪文军副主任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天主教、基督教工作”作专题辅导讲话,省公安厅国保局王建民副局长就“关于当前抵御境外基督教渗透和依法查处违法活动工作”作专题讲座。此外,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专家作天主教基础知识、基督教基础知识讲座。南京、徐州、苏州、盐城、宿迁、连云港、南通7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情况,作大会交流发言,省民宗委责任处室负责人就当前天主教、基督教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紧凑丰富,时效性、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收益良多,不虚此行。本次培训对推动各地进一步做好天主教基督教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宗教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