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 江苏省民宗委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2月27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的主要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邦说,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持续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陈正邦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必须切实加强民族宗教部门自身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走在前列。要着力推动思维创新,以创新性思维方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马上就办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上,南京、南通、徐州睢宁县等民宗局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民宗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列席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