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大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通中学举行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initpintu_副本.jpg

近日,南通市民族宗教局、南通市教育局、共青团南通市委会共同确定今年5月为全市大中小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5月4日“五四”青年节,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南通中学举行。市民宗局副局长张锦炎、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顾清、教育局组宣处处长沈健、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薛敏敏、民宗局民族处处长王旭等参加。南通中学副校长沈惠祥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仪式活动在学校科学楼三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西藏班学生代表到会;在全校各班教室设立分会场,通过电视直播观摩仪式全过程,包括270名西藏生在内的2700多名师生全部参加。

市民宗局副局长张锦炎代表三个部门致辞,高度肯定了南通中学打造“民族融合”教育创新品牌,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大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活动,培育更多的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模范典型和可复制经验。

启动仪式上,南通中学校长成锦平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坚持‘四个自信’,践行责任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思政课。成校长回顾了去年9月南通中学在荣获国务院表彰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时,他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阐述了坚持“四个自信”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在逻辑关系。他指出,南通中学十八年如一日的民族教育历程,正是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意识,着力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平台,让民族团结理念深深根植于全校师生的心中。

南通中学91届校友、援鄂最美逆行者、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顾红艳以“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生动讲述了自己与战友们驰援湖北战疫的难忘岁月,作为通中校友,她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与教育,作为学长,她以自己的事迹激励汉藏学子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坚守百年通中“诚恒”校训,打好扎实的文化基础,确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自己有一天能够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