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指导市佛教协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80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75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凝聚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共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5月20-21日,南通市民宗局指导市佛协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刘洪,副局长丁佳荣及市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习会上,南通市委党校副教授袁晓妹作专题授课,袁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伟大飞跃和历史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几个方面,引导佛教界人士建立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

在泰兴市黄桥镇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学习团成员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展品,了解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通过一件件历史实物,回想在党的领导下的那段峥嵘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佛教界人士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感染和震撼,深刻认识到,没有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和睦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成员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加深了爱国爱教的情感认同,坚定了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