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举办2020年度民族宗教工作汇报及颁金节联谊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27日,市民宗局举办2020年“民族团结、共享盛世”颁金节联谊活动。来自满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在通少数民族及市相关部门代表百余人欢聚一堂,畅谈近年来全市民宗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共话南通发展美好前景。

每年农历十月十三是满族的传统节日“颁金节”,该节是满族的诞生纪念日、命名纪念日,是满族全族性的节日。当天,少数民族同胞们其乐融融、载歌载舞,用自编自导满族歌曲、新疆舞蹈、二胡独奏等精彩表演,共同欢庆满族今年的“颁金节”。

市民宗局局长刘洪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今年全市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引领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市民族宗教领域保持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希望通过文艺汇演、民族文化展示等形式,各族同胞在江海大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改革发展大潮中发挥新作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