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佛教协会举办“百年风雨振初心、满堂墨彩乐升平”南通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通市佛教协会于2021年6月15日举办“百年风雨振初心,满堂墨彩乐升平”为主题的书画展。本次展览征集到南通佛教界僧尼作品近百幅,主题明确、内涵丰富,通过中华传统翰墨丹青的方式,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南通佛教界的“五个认同”,推动南通佛教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创立千秋伟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百年来风雨兼程,初心不移,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积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来,南通佛教界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南通、江苏乃至新中国的世纪巨变,始终与党同舟共济、同心同向,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中国化道路。

今年以来,南通佛教界以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全市佛教界系统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职人员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深化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大力弘扬佛教拥党爱国优良传统,不断丰富新时代佛教界的爱国主义内涵。深入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华优秀文化浸润佛教文化,推动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我市佛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

本次书画展展期共六天,自6月15日至20日。各地佛协和佛教场所将组织辖区内的佛教教职人员和居士前往参观。佛教四众弟子通过这种形式,讴歌中华盛世,表达南通佛教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祝福,和对祖国日益强盛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