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局机关年终总结述职大会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南通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胡凡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刘洪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安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依次开展了工作述职。最后,就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德、绩、勤、廉等方面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全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成效明显。我市3个集体和3名个人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获省政府表彰。“和融民宗”优质党建品牌有力打造。指导民族宗教界筹集慈善款物20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率先落实民族宗教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14个部门参加的宗教领域行政执法部门联动机制。帮助协调解决民族宗教界难题。投入近2000万元加大场所安全技防建设,圆满完成“一年小灶”任务。全方位对接苏南,指导海安白龙寺与苏州寒山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场所管理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局找准工作发力点、着力点,认真制订实施全市民族宗教事业“十四五”规划。 深化与上海市民宗委、黄浦区委统战部及上海城隍庙的工作对接交流,推动框架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丰富拓展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跨江融合发展新格局。建立沪苏通宗教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平台,构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协作机制。全方位对接苏南,深入学习借鉴苏州、无锡、常州等地民族宗教工作经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