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狼山广教禅寺召开道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

2020年4月17日上午,南通狼山广教禅寺召开道风建设推进会。全寺僧人、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南通市民宗局副局长黄绍红、宗教处处长陆新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下发了《狼山广教禅寺制度汇编》和《中佛协相关管理办法汇编》,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道风建设及佛道教商业化治理相关文件,并就下阶段寺院道风建设制定了方案并进行了专题部署。

黄绍红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道风建设是佛教自身建设的核心问题,要居安思危,审时度势、防微杜渐,充分认识加强道风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二是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加强《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戒律戒规的学习,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善于结合,带动全面。要将道风建设工作同规范化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安全整治、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此次狼山道风建设推进活动,历时半年,第一阶段因疫情防控需要,以自我学习、自查问题为主。第二阶段以开展参观交流、举办讲经交流等活动,改善寺院环境,增添现代化多媒体设施为主,目的是引导僧人和职工顺应新时代,接受新事物,学习新能力,展现新形象,切实提高南通佛教、南通城市的在外形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