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天主教海门教区、南通市天主教爱国会宗教慈善工作学习会在南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



4月13日上午,天主教海门教区、南通市天主教爱国会宗教慈善工作学习会在南通召开,来自海门教区的全体神职修女、南通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50人参加学习培训。学习会特邀江苏省宗教二处处长周小进为全体人员作了宗教公益慈善辅导,海门教区副主教顾家昌神父主持学习会。

周小进在学习会上强调,鼓励和规范宗教公益慈善事业,是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补充。他要求海门教区的神长教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公益慈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结以往公益慈善方面的经验,挖掘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地,主动与社会相关方面对接,瞄准社会需求,创一、二个群众看得见、认可的慈善精品。

顾家昌副主教对海门教区、南通市天主教爱国会今后做好慈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地要在教友中认真传达贯彻落实这次学习会精神,在搞好正常宗教活动的同时总结教区以往来慈善方面的经验,做大、做强慈善工作,并积极争创慈善品牌,通过自身努力,提高宗教公益慈善的公信力,帮助更多的困难人群,更好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用自己的言行光荣在天大父,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