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教区全体神职人员季度集中学习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为坚定全体神职的信仰,扎实神修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传教热情投入福传、服务社会,6月12日上午,海门教区全体神职人员集中扬州天主教堂,就“承行主旨,修德成圣,做一个快乐的修道人”进行集体灵修分享,教区副主教顾家昌神父主持这次学习。

全体神职人员集中进行诵念玫瑰经后就《圣经》中有关谦卑、服务、隐忍的章节进行学习、分享。顾家昌神父进行主题发言。他说,关于谦卑、服务、隐忍,《圣经》中有许多章节,大家都很熟悉,今天我们重温这些内容,大家定会有所感触。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碰到许多不顺心的事,这时我们要认真想想《圣经》上是如何说的,主耶稣是又是如何要求我们的,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是不是真的是在承行主旨,只要是真的承行主旨,按主的要求去做,就会修德成圣,也就能成为一个真正快乐的修道人。

神父们赞同顾家昌神父的主题发言,表示成为一个真正快乐的修道人要求很高,但我们都要朝这个目标努力,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加强学习,以时代的语言传递基督的信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天主教信仰,在给教友讲道理时给自己先讲,看看自己能做到多少,在遇到困难时少埋怨、多干活,处理事情时多进行换位思考,使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是天主所喜悦的。

QQ图片20180615091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