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佛教协会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佛教讲经交流会

来源: 彭婷婷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047.jpg

为弘扬佛教深入经藏、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大力加强中国特色佛教思想建设,培养和发现优秀讲经人才,南通市佛教协会于2018年5月24日下午,在南通市崇福禅寺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经交流会。市民宗局副局长黄绍红、宗教处长陆新平、副处长娄福平、诸大德高僧,以及讲经法师和听经信众200余人参与活动。

交流会上,来自各县市区的10名法师,分别从《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六祖坛经》等16部宣讲经典,挖掘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内容,从“安顿身心、建立信仰、认识因果、利益众生以及依教修学”这5个宣讲主题中选择演说,对佛教的经典作了契理契机、深入浅出的诠释和解读。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南通普贤寺住持能忍法师做点评。最终,南通市峨眉山普贤寺道润法师拔得头筹,获一等奖。

   南通市民宗局副局长黄绍红到会讲话。他说,佛教文化中的许多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精神是一致的。佛教文化所包含的慈爱感恩的处世方式、崇俭抑奢的生活信条、清净恬淡的精神境界、和合共生的生态智慧等,对于提升公民的道德水平、弘扬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讲经交流会不是比赛,只是一个能交流互鉴、取长补短,获得进步的平台。希望法师们在以后的讲经弘法过程中,多向社会弘扬正气,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