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64b046a04b9da8063db3856e661a241.jpg

2月26日下午,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学习了市委书记徐惠民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以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作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法治建设为抓手,以追赶超越的使命意识,不断提升民宗领域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积极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夯实基层普法平台。不断增强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筑牢法治工作基层基础。切实打造形成“主体在县、延伸到镇、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新格局,切实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传递到基层。

二、加强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提高治理水平。深入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推进新一代雪亮工程建设,以实现全市民宗领域信息“全覆盖、综合性、实时化、能预警、可追溯”的市域社会治理目标,加强民族宗教领域信息化全流程监管,实现技防建设由数量规模型向智能效益型转变。

三、加强民宗领域网络舆情应对,落实国家安全观。提高涉及民族宗教领域网络舆情的应对能力和水平。突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应对网络舆情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阵地,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积极发出正面声音,为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汇聚正能量,发挥正效应。

四、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维护民族团结。推进少数民族工作网格化建设,建立完善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体系,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挥好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举办外来穆斯林培训班,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