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jpg

1月22日下午,南通市召开市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全市春节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民宗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民宗局长以及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刘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顾主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宗教领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邀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卫兵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基本知识进行了授课讲解,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最后,会议就做好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局面和复杂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要态,确保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行动不滞后,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二是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任务要求。要加强部门合作,各地民宗部门要会同公安等部门加大监管排查力度,对非法宗教聚集活动,加强情报收集,密切掌握动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活动管控,切实按照“从严、从紧”要求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特别是农村地区宗教活动场所管控力度,暂停举办集体宗教活动和各类聚集性活动。

三是要着力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各地民宗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深入一线加强防控督导,压实宗教团体、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排查整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坚决制止非法宗教活动。要深入做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工作,要求宗教界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大局,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切实维护全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