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政协民宗界别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IMG_20200928_160358.jpg

9月28日下午,南通市政协民宗界别围绕“外来少数民族子女教育均等化政策落实”主题,在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市政协民宗界别委员分别听取了市、区两级民宗、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外来少数民族子女教育均等化政策落实的情况介绍,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设想,并就进一步推动外来少数民族子女教育均等化政策落实形成合理化建议。

马啸平指出,随着南通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也在逐年增多。妥善解决外来少数民族子女入学问题,对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族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着力帮助解决外来少数民族子女入学实际困难,加强沟通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均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让在通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马秀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市民宗局局长、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等一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