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伊协组织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initpintu_副本.jpg

5月15日,南通市伊斯兰教协会邀请南通援鄂医护人员杨平玉,做了一场抗疫事迹专题报告会,讲诉她在援助湖北抗击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悟。市伊协常委、清真寺寺管会成员、外来穆斯林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市民宗局张锦炎副局长等也到报告现场。

在全国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最激励人心的是那些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的事迹,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挺身而上,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大无畏精神。杨平玉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名主管护士。在全国各地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初,她就主动请缨,要求支援湖北。在湖北黄石市,她服务于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她克服了最初的恐惧心理,顶住了超强的工作压力,耐心细致地做好病人的护理工作,尤其是那些无法自理的重症、老年、患有各种基础性疾病者。在23天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她经历了一生最难忘的时刻,那里有坚持、有拼搏、有喜悦、有感恩,那里充满泪水和汗水,那里书写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她说,这次抗击疫情,是在党中央的果断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携手和艰苦努力下,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经历了这次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让她领悟到,坚持党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更让她感悟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顾全大局、甘于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命运与共、天下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