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入基层街道(社区)进行调研,推进“红石榴”创建扎实开展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QQ图片20200514115008.jpg

5月13日上午,南通市民宗局副局长张锦炎、民族处有关人员赴崇川区学田街道,实地调研基层民族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严晓蓓、副局长金捷、学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交流讨论。

近年来,学田街道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党建引领为龙头,以“双向服务”为抓手,以邻里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族同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民族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给予经费保障。在紫荆花社区建立“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开辟了“知心奶奶”谈心室、民族驿站、文化活动室、十字绣沙龙等特色阵地,为少数民族下岗职工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帮助再就业。组建民族风艺术团,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爱国主义主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民俗文化节。疫情期间,辖区内的新疆烧烤店主率部分员工主动到街道各个路卡为正在执勤的党员、网格员、居民骨干等送去民族传统食品、牛奶、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等爱心物资。

张局长充分肯定了学田街道的民族工作,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民族事务依法治理、外来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红石榴家园”创建等工作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