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来源: 熊志科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8月2日下午,我局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传达学习省局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及南通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马建清同志讲评了上半年安全工作形势,对下半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坚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巩固年”活动,按照《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全力推进场所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

二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三要全面提升风险管控。按照省局宗教活动场所电气火灾、厨房消防安全、燃香安全等自查检查要点,开展电气火灾、厨房消防安全、燃香安全等全面排查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各种隐患有效排除。

四要不断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安全生产研判分析,掌握宗教领域安全事故特点规律,提高发现问题和防范安全事故风险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理。

五要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教育“进场所”、“进殿堂”、“进讲堂”活动,面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形势任务、决策部署、重大举措和先进典型,加强事故隐患曝光和事故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