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陈正邦调研南通市宗教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8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陈正邦一行3深入南通市调研宗教工作。他实地察看了狼山广教禅寺狼山天主堂海门教区主教公署等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建设情况,与宗教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南通市民宗局的工作汇报。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马建清陪同调研。

陈正邦充分肯定了南通市近年来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通宗教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平稳有序、基本功扎实,尤其在科学合理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布局、加强宗教团体场所财务监管、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南通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宗教政策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的水平;要切实加强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基层宗教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