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3d1a08af6498fd2b2a0af432f21520a.jpg

3月23日下午,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局长会议任务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新年度重点工作,为年度工作开好局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主持,海安市民宗局、如东县民宗局、通州区先锋街道等三家单位分别就深度融合发展、安全生产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刘洪作了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副局长,民宗科科长以及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南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应对变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开拓新局中提升工作质量,为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发挥了特殊作用,汇聚了智慧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南通民族宗教部门的新担当、新风貌、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红石榴家园”为载体,以强化宗教事务规范管理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