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来源: 南通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12月30日,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原南通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要求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目标任务,引领全市少数民族同胞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沈雷强调,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少数民族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让他们更好地贡献智慧力量,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积极反映少数民族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少数民族同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强“少数民族之家”,真正当好少数民族同胞的“娘家人”,与广大少数民族同胞携手,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出新贡献。

大会听取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和理事,通过副秘书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