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开展“我为宗教界办实事”大走访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

我为宗教界办实事大走访.jpg

刘洪带队大走访.jpg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0日下午,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刘洪带领机关人员深入如东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我为宗教界办实事”大走访,与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排摸梳理宗教界人士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上,如东县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以及基督教堂负责人就宗教团体建设情况、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以及需要县、市两级民宗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宗教界代表重点围绕“宗教活动场所两证问题”、“宗教教职人员基本保险交纳”、“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以及“宗教界人才培养”等4个方面十多个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将带回机关进行认领,进一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刘洪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宗教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召开此次“我为宗教界办实事”座谈会宗旨是解决宗教界人士所迫切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市、县两级民宗部门将继续开展宗教工作调研,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逐条任务分解、逐条落实责任,全力确保提出的问题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更好地为宗教界人士服务。

刘洪要求,宗教界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四条标准”要求,不断强化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宗教事务条例》,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