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围绕“四个聚焦”,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南通市民宗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上,听取了支部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要点和“三会一课”学习计划,认真传达学习了南通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四问”开展了交流发言。最后局党组书记胡凡同志对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开展学习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活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各项重大决定、重大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服务发展,强化担当作为。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三大攻坚战、农村宗教管理等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引导机关党员在联系服务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开展联学联建联赛活动,选树一批服务发展的好声音、担当作为的好故事、攻坚克难的好典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品牌引领,深化党建融合。以“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推手,进一步抓好机关党支部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品牌理念贯穿于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全过程,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标准有效提升、与中心工作和部门职能工作融合度有效提升、推动服务发展的质量有效提升。以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聚焦监督执纪,强化纪律观念。健全监督方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建立谈心谈话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党员全覆盖。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把党纪党规纳入党支部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开展“5·10思廉日”“算账教育月”“12·9国际反腐败日”等活动,不断深化正反典型和岗位风险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