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0e0cfa5aee032a5c6de1d3f4b167bfd.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4月12日下午,南通市民宗局特邀江苏省领导学会理事、南通市委党校基本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南通市“理论宣讲名嘴”袁晓妹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袁晓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并开始全面建设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鼓励和动员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更好地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南通市民宗系统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局机关党史学习领导小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抓好宣传引导。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促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三要搞好学用结合。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民宗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全市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