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基督教召开第五次代表会议

来源: 南通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QQ图片20201231150849.jpg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南通市基督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华通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67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南通市基督教第四次代表会议以来,市基督教两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制定完善教规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加强对外友好交往,维护基督教领域团结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基督教界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南通基督教中国化;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规范教务管理、加强教风建设,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加强中青年宗教界人士的培养,促进基督教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与各地基督教团体的沟通联系,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提高宗教团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为南通发展作出新贡献。

南通市佛教协会、南通市道教协会、南通市伊斯兰教协会、南通市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到会祝贺,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俊才法师代表全市宗教团体致贺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通市基督教两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新修订的《南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和《南通市基督教协会章程》。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南通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施成忠牧师当选为南通市第五届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志祥牧师当选为南通市第五届基督教协会会长。

会议通过了《南通市基督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决议》,号召全市基督教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为南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