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静海讲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讲座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3月26日下午,由南通市委统战部牵头,市民宗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南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共同发起,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静海讲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讲座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静海讲坛“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系列讲座”将贯穿全年,每季一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创新举措。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致辞。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联合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讲座,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升业务工作质量有机融合,目的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各族青少年强化“五个认同”。我们将继续会同市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兄弟单位,依托地方高校资源,发挥社团桥梁纽带作用,借助静海讲坛平台,实现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把主题系列讲座活动经常、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在此基础上,通过培育更多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模范典型,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民族工作“南通经验”,共同构建新时代南通民族工作“大统战”格局,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硕果盈枝!”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宣布静海讲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讲座正式启动。各发起部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领导一起按动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系列主题讲座第一讲开讲,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党的理论研究专家、文化学者黄正平,为现场来宾作了一场《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的精彩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市及各县(市)区统战部、民宗局的领导和同志、市民促会和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崇川区、开发区各街道统战委员、各族同胞代表、广大市民朋友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