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召开2021年民族宗教团体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民宗团体2021年迎新春座谈会.jpg

2021年2月1日下午,南通市民宗局召开民族宗教团体迎新春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刘洪主持会议,市级宗教团体、少数民族联谊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市民宗局机关正科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发言,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民族宗教界人士为南通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做出了积极贡献。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与关怀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起步之年。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要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认真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人士的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最后,会议还组织向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春节慰问,发放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