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开展“119”消防宣传月进场所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11月9日上午,南通市民宗局会同崇川区公安消防大队,在崇福禅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全面参与 防治火灾”,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市区场所负责人学习现场会,专门邀请消防人员进行火灾隐患知识普及。

崇川区公安消防支队学田中队刘维队长,以如何培养提升消防四个能力为重点讲授了防火基础知识。理论培训后,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应急响应启动、现场灭火进行了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教职人员的防火意识和防火技能。

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黄绍红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消防工作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举一反三,防范风险,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三是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