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来,南通市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开放并停止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市民宗局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发展,在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宗教场所安全管理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局主要领导多次看望慰问宗教活动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积极引导宗教团体、宗教界代表人士做好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并积极帮助解决各类实际困难。认真排查梳理宗教场所安全隐患问题,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加大疫情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督查力度,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目前为止,南通市民宗局抽查场所94处,抽查率达52.2%,查出问题隐患101项,已完成整改75项,整改率达74.26%。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共排查出隐患720处,已整改到位614处,整改率达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