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民宗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医心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南通市民宗局开展医心办实事主题活动.JPG

“为少数民族办实事”主题活动.jpg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南通市民宗局联合民进南通市委会、市民促会赴如东县马塘镇医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医心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在活动现场,来自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神经内科、心内科、泌尿外科、口腔科、皮肤科、放射科医疗专家和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耐心为现场百余名侗族、土家族、苗族同胞测量血压,现场讲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促进广大群众对自身身体状况的了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民宗系统、党派机关联系广泛、凝聚力量的独特优势,切实帮助基层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就医难、看病难的实际问题,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同胞的心坎上,在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同时,推进民宗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放大“和融民宗”党建服务品牌的引领效应,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互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