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五组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2-21 09:1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2月18日,巡察五组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本轮巡察准备事项进行了详细对接。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张伟明作了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五组全体成员,14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依法行政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下属执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伟明指出,此次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动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推进行政执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定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依法行政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聚焦职责职能,突出问题导向,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依法行政职责职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注重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化解、行政执法机关作风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以及“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执法机关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行政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据悉,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五组将在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族宗教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统计局、市体育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人防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等14家单位工作约1个月。受理信访期间(2月16日-3月14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8962966905(接受短信举报),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举报邮箱:互联网登录江海清风网“全市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举报邮箱”;信访举报地址:南通市崇川区世纪大道8号南通报业传媒大厦19楼,南通市委巡察办,邮编:226018。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有关依法行政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