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东县马塘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度元宵情意浓”主题活动

来源: 如东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225173841.jpg

2月24日,马塘镇许楼村举办了一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度元宵情意浓”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全村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闹元宵》中拉开序幕,少数民族代表岳香边弹边唱《远嫁的姑娘》,悠扬歌声的博得阵阵欢呼。

“开合、开合、开开合”,手握竹竿的两端,听着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节日的氛围在竹竿舞的进退跳跃中不断升温。夹“元宵”、跳绳、踩气球、吹“元宵”、踢毽子、抢水瓶、拔河......和煦春风里,大家吃元宵、玩游戏,现场热闹非凡。

来自贵州凯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苗族大姐侯水梅,已经在如东这片水土上扎根10多年,她说:“镇上、村里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非常重视和关心,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这个元宵节,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汤圆,和少数民族姐妹们一起过,感动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