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东县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来源: 如东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7日,如东县天主教爱国会开展了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如东县天主教爱国会领导班子成员、大豫天主教堂管理组织成员及部分信众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思想认识;观看无锡教堂疏散演练视频,教会管理人员和信众进一步熟悉了疏散应急处置流程;活动还邀请县民宗局副局长袁国军做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专题宣讲,从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制度、风险排查、自防自救与现场处置等四个方面开展了消防知识的宣传,让广大教职人员和信众群众得到了扎实有效的教育;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灭火演练,由场所安全管理员向参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组织指导所有人员进行演练使用。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教职人员、管理人员、信教群众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场所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了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并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和有关器材的使用,全面提升了场所的安全工作能力。

天主教安全宣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