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安:聚“四榜”之光照亮前进路 为民族团结注入原动力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海安通过树立领雁榜、好人榜、道德榜、擂台榜,挖掘资源,对照楷模,勤学榜样,悟透智慧,共鸣心灵,为民族团结注入原动力,推动民族工作向好向前发展。

领雁榜释放辐射效应。鼓励激励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创新,涌现出一批“领头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土家族妇女彭泽红从保洁工开始,通过自己的辛苦创业,发展到成立保洁公司,带动周边妇女一同致富;彝族姑娘字红秀创办家庭农场,不但自己拥有稳定持续的收入来源,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增收。

好人榜树立价值标杆。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从小事做起,做当代好人,用实际行动树立起新时代的价值标杆。傣族青年杨升强、彝族青年姬绍康、土家族姑娘熊晓丹立足本职,辛勤劳动,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先后当选“十佳外来务工人员”;侗族医生李震寰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业,组织义诊为社区居民服务,荣获“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道德榜汇聚善举力量。激励各族群众不忘初心,向善前行,传递人间大爱。孝老爱亲典型彝族妹罗洪艳十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丈夫的事迹,感动很多身边人,改编成小品搬上舞台;明道小学在民族团结教育馆内设立明道银行,积蓄、流通道德币,使模糊的道德评价变得清晰可控,并每学期公布“道德财富榜”,督促各族学生多做好事、善事。

擂台榜比拼共创发展。组织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充分展示自身才艺,共同织就民族团结美丽壮锦。彝族小伙陈道亮夺得曲塘镇南通凯信家具有限公司藤条编织技能大赛的第一名;苗族群众陶美英获得白甸镇第三届甸上好声音总决赛铜奖;布依族妇女莫秀丽获得南莫镇海安佳司制衣有限公司服装缝制技能大赛连缝组冠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