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东县掘港街道:多措并举 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如东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

如东县掘港街道是如东县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重点镇(区、街道),辖区内共有宗教活动场所3处(国清寺、神东堂、掘港弥撒点)、民间信仰场所8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最实措施、最快行动、最严纪律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1月24日下午,街道统战部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通知全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即刻起暂停对外开放,相关宗教活动全部取消,并要求各场所主动公告,做好广大信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做好教职人员每日健康汇报检查。街道统战委员多次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尤其在特殊节点(大年三十夜晚、正月初五凌晨等)加大检查力度。

二、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街道委统战委员坚守岗位,加强宗教领域防控工作的协调和督促,各村加强属地管理,充分发挥宗教工作网格化作用,对属地场所加强巡查排查、强化指导监督,做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求各场所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对外宣传,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即每日在宗教工作联络群内报送本场所是否有宗教活动、教职人员健康情况、是否出现感染症状等。

三、发扬社会大爱,驰援防控。掘港街道宗教界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筹集款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正能量共克时艰,如东县佛教协会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各佛教场所发起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33000元(其中国清寺捐款23000元),由市佛教协会统一向湖北地区捐赠。另外国清寺向如东县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如东教会募捐3300多元,向市两会捐赠1000元整,另神东堂为社区卡口志愿者购买了17箱泡面,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掘港街道统战部门通过多举措引导,极大凝聚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共识,全街道宗教领域上下齐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