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7V3A4771.JPG

7V3A4813.JPG

2月23日,崇川区陈桥街道五里树社区党总支开展“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主题活动,来自苗族、土家族和汉族的青少年们一起动手制作灯笼,感受浓浓的传统节庆文化,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社区党员志愿者与少数民族青少年共聚一堂,大家一起动手利用彩纸、彩带通过折叠、剪贴,亲手设计制作花灯。在大家的配合下,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灯笼很快就完成了,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快乐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贴近了传统生活,了解了民间风俗技艺和文化传承,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自己动手制作花灯也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纷纷赞扬这样的活动别具一格的活动,让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