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安:落实民品贷款贴息政策 助推民品企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优惠利率贷款贴息政策是国家扶持民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海安主动指导帮助相关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民贸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为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争取到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今年,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苏民宗发〔2020〕21号)的文件精神,海安市民宗局联合财政局、人民银行对申报企业进行摸底调查,严格对照文件要求,准备领会精神,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政策落实。

今年我市参与申报的企业为南通市苏中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先后荣获“江苏省民族工作示范企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称号,为“十三五”期间第二批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公司董事长黄立勇始终心系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做大做强民族服务企业,以春风化雨之势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黄立勇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近日,省财政厅发文《关于下达2020年度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苏财金〔2020〕110号),公司此次获贴息资金31万元。

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政策的落实,可有效减轻企业的利息负担,缓解企业生产资金压力,支持民贸民品生产企业做大做强。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特殊需要,促进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