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门市民宗局开展“四种活动”推进“春风行动”

来源: 海门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根据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贯彻工作安排,海门市民宗局开展“四种活动”,推进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春风行动”。

一是开展任务贯彻活动。海门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团体负责人(扩大)会议,对《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进行了深入解读。就贯彻落实《关于迅速建立和切实执行“一图二单三卡八必须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示范场所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迅速建立并切实执行“一图二单三卡八必须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 并积极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示范场所创建活动。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切实增强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民宗局向各宗教活动场所发送“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和“无锡市国际礼拜堂2019紧急疏散实战演练”视频,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组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行观看,以“一家出事故,万家受教育”学习方式,真正使大家绷紧“安全弦”。

三是开展告知承诺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期间,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承诺专项行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将告知书、承诺书张贴公示。目前,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均完成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告知书、承诺书公示工作,并向民宗局和所在区镇安委办递交了承诺书,承诺书送达签订率100%,告知承诺公示率100%。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利用墙报、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拉横幅标语、安全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专项整治行动氛围。各宗教团体为各宗教活动场所量身定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100看”展板共100张,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既起到了宣传作用,又便于场所时刻对照检查。民宗局还给每个场所发放了省民宗委统一印制的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折页500多份,切实加大了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筑牢场所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