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如皋法华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推进“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

来源: 如皋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6月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南通延寿庵、如皋法华寺常住大众在法华寺般若讲堂,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照空法师向大家传达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意义和任务,专题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宗教场所安全预防和警示教育片》、《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引导两寺大众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寺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能力,提高灾情的智能化信息传感和处置能力,使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做到“早预判、早发现、早除患、早扑救”,形成全寺上下共同参与,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真正把安全责任意识融入寺院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安全月期间寺院将充分利用寺院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标语、墙报以及宣传报道等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通过培训和专题讲座,强抓安全岗位落实,促进安全人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落实部署现阶段安全工作内容,要求两寺大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深入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管理的监管体系和能力,为顺利开展全国第20个、我市第34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不懈地抓细、抓实、抓好安全工作。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本次安全知识培训,认真书写了各自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