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门区:三厂街道紧扣“三字诀”深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 海门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让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走到各族群众身边、走进各族群众心里,三厂街道突出“早、广、准”三字诀,深入村组农户、街头店铺、企业学校等,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念好“早”字诀,精心谋划重部署。根据上级精神,及时制定宣传月活动计划,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宣传重点、宣传举措等。6月初,举办了“共绘同心圆 情重意更浓”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仪式,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洪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对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村居、中小学、企业等都纷纷行动,各村居制定详细宣传方案,组建宣传小分队,印制宣传横幅及资料,切实拉开了集中宣传月帷幕。

二是念好“广”字诀,线上线下强宣传。三厂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各村居通过召开会议、拉横幅、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入户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村民深入宣传民法典以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园区统战办、司法所、宣传办等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科普资料、观看教育片、现场咨询答疑服务等方式,对广大师生开展了民族政策法规宣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了和谐校园的创建。组织镇村干部、企业职工、少数民族同胞、信教群众等切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网络竞答活动,通过各村居微信工作群、园区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开展宣传,不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宣传月期间,召开政策法规理论学习会16场次,设置宣传栏12块,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宣传资料达5000余份。

三是念好“准”字诀,精准宣传提实效。针对不同人群,三厂街道注重宣传的精准性,不断提升宣传实效。三厂孝威村针对辖区有宗教活动场所的情况,组建宣传小分队,村居干部、网格员等来到宗教活动场所,向广大信教群众进行民法典、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切实提高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政策法规的了解。厂西村以农民文化节为载体,寓教于乐,在节目中融入民族团结互助的内容,不断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