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回望红色历史 筑牢民族团结思想根基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听了杨爷爷“保家卫国”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满族的陈梓涵在“讲红色故事 做强国少年”系列活动上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公园社区以唐闸古镇、尚书院等阵地为载体,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等形式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儿童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听红色故事,悟红色精神

“当年唐闸东保家桥的那场战斗,我部60余人打垮了敌人200余人,缴获了敌人大量武器弹药。”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杨玉林在跟公园社区的少数民族儿童分享他至今难忘的红色故事。杨玉林是唐闸镇街道河东新村的一位居民,今年91岁,1945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家敬重的老革命。追寻着杨爷爷的革命印记,少数民族儿童们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近日,唐闸镇街道公园社区充分挖掘身边红色资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讲红色故事 做强国少年”系列活动,邀请老党员现身说法,让少数民族儿童从小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图片1.png

观红色电影,固红色根基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唐闸尚书院推出“看红色电影 扬爱国精神”观影服务,《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等红色影片应有尽有。“看完《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的豪情壮志,我们只有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来自土家族的向君豪分享观影感受。为丰富建党100周年活动形式,公园社区将继续联合唐闸尚书院、唐闸古镇等阵地推出红色观影服务,让辖区少数民族儿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图片2.png

裁红色剪纸,传红色基因

结合青少年群体特征,公园社区推出“红色剪纸”活动,让少数民族儿童通过剪纸的形式表达浓浓爱党情。志愿者陈晓菲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注意事项,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剪纸窍门并开始动手创作,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就做好了,大家自豪地拿起作品相互展示。家长刘艳开心地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党史、学到了革命前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从小培养他们爱党爱国情怀,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