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6月4日,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开展“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太平寺、天宁寺等宗教界人士30余人赴句容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瞻仰前辈功绩,厚植信仰根基。

在茅山脚下,宗教界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为纪念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建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并敬献了花篮。进入新四军纪念馆,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仿佛进入时空隧道,再现了当时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形象,诠释了当年新四军和人民群众一同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

活动结束后,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这段不寻常的历史,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爱教内涵。

据悉,此次参观学习是和平桥街道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一部分。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