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亲情暖人心——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举办少数民族迎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提升辖区企业员工的幸福感,2021年6月3日上午,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联合龙潭村党委,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亲情暖人心”主题活动。

图片3.png

在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食堂内,龙潭村“乐善”邻里的理事长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正在教公司云南籍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员工如何包粽子。“把两片粽叶重叠,弯曲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再舀一些糯米,放上一颗蜜枣,再放些糯米填满,用手捏紧,接着,将上面的粽叶向下压住开口处…”包粽子能手李阿姨耐心热情的为年轻职工做着示范演示。

图片4.png

不一会儿大家齐动手,片片粽叶在手中旋转,一粒粒洁白的糯米瞬间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活动现场大家其乐融融,到处充满了欢乐的笑声。邻里理事、志愿者与公司少数民族员工以赛旱龙舟、包粽子的形式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

图片5.png

最后,志愿者们一同提着热乎乎的粽子,含着浓浓情意送到公司少数民族员工手中,不仅让少数民族员工们感受到节日气氛,更体会到社区邻里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