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海门市民宗局迅速建立执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

来源: 海门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南通市民宗局有关通知要求,海门市民宗局切实把“一图二单三卡八必须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建立执行到位。

一是迅速发动部署。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后,海门市民宗局立即召集相关科室和宗教团体负责人部署工作任务,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建立执行“一图二单三卡八必须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的重要意义。明确以各宗教团体为单位组织实施,由宗教活动场所负责提供相关资料内容,宗教团体在4月底前完成统一制作下发告示牌工作,并置于醒目位置。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海门市民宗局针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的特点,严格审核把关“一图二单三卡八必须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内容,特别对“安全风险辨别清单、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承诺卡、应知卡、应急卡”等重点方面,逐一单位逐一内容进行斟酌,对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切实把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制定得更加科学,符合实际需要、便于操作执行。

三是切实对照执行。建立“一图二单三卡八必须安全风险辨别管控制度”的目的,就是在以构建常态化的安全管理体系,重在严格执行。海门市民宗局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做好每日检查的基础上,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对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全面识别安全风险,以制度保障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落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