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深入推进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今年来,启东市深入推进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引导天主教民主办教、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及佛教界“人间佛教”建设,共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大环境

1.持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今年召开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全市宗教工作例会上,一方面是对十九大的精神及内涵进一步的学习诠释,另一方面,部署各宗教团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宗教工作各方面,引领全市宗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

2.组队参加学习培训。3月份,南通市民宗局举办全市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班,局分管领导和3名宗教干部带队,与全市宗教界15名教职人员一起赴通参加学习,会后及时传达相关精神。

3.抓好爱国主义教育。3月23日,组织近70多位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参观中国好人启东馆,事后畅谈心得体会,弘扬正能量。8月7日,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王鲍烈士纪念馆,追寻烈士足迹,感悟爱国精神。

4.加强反邪教宣传。4月份,在宗教界开展学习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印发反邪教倡议书,开展反邪教活动。

5.推进场所国旗升挂工作。多次在宗教工作例会上进行部署,要求各宗教场所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共同倡议,在场所升挂国旗,强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