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宝应县民宗局组团来海安市交流农村佛事管理工作

来源: 海安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6月20日上午,宝应县民宗局局长王建带领局机关部分民宗干部及县佛教协会负责人一行5人来到海安市,就农村宗教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农村佛事管理工作、宗教三支队伍建设,与海安市民宗局、曲塘镇党委、海安市佛教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宝应市在农村佛事管理工作中经过多年的实践,形成了许多宝贵经验,海安市曲塘镇在农村佛事管理上也有一些好的做法,通过交流,双方对农村佛事管理中的难点问题有了一定的共识,对加强各自工作有一些借鉴作用。两地民宗局领导都认为,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为指针,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把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作为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通过依规管理、依法治理,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引导宗教健康传承。

                       DSC_2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