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藏胞送暖迎重阳 阖家团圆展笑颜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7a6a15fbb4d8eb17e92d86a3bb16a31.jpg

藏族1.jpg

“糌粑调配的酸奶,暖人心脾的酥油茶,还有甜糯爽口的重阳糕……”品着美食,听歌赏舞,这里的居家养老对象好生惬意。10月25日上午,崇川区陈桥街道河口社区、丽康社区党总支携手藏族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知老不易 感恩重阳”特色主题活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们结下了不解的汉藏情谊。

“听人说:‘西藏家家有舞,人人能跳’,今天真的是大饱眼福耳福了,这几个孩子真的是能歌善舞,特别棒!”91岁高龄的管连珍老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哈里梦给里拉次仁拉锁……”集体合唱歌曲《东边的草原》、藏族舞蹈《吉祥舞》、传统舞蹈《芒康锅庄》,热情的藏族大学生拉着爷爷奶奶的手一起载歌载舞,一度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重阳节,自己动手制作的重阳糕,更有意义。社区请来了私房甜品师傅现场手把手指导,没多久成形的糕点摆满餐桌。此外,藏族大学生带来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美食糌粑和酥油茶,糌粑调配的酸奶就着热气腾腾的重阳糕,别有一番汉藏融合的滋味。“来通求学有段时间了,南通人的热情让我们身在异乡也倍感温暖,今天是敬老节,有机会和社区的老人一起过节非常开心!”德吉央宗如是说。

登高望远,民族情谊与家国情怀同在,方显山高水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社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民族大团结,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把有温度的爱心、真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