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启东市海潮寺隆重举行升国旗、教旗活动

来源: 启东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8月16日上午,启东市海潮寺全体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在大雄宝殿广场前隆重举行升国旗、教旗仪式,这是海潮寺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的具体表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寺院冉冉升起。明宝住持带领全体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着装整齐,大众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地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愿国家昌盛,佛法长流。迎风飘展的同时,佛教教旗在三宝歌中徐徐上升。

全寺僧众及信教群众,着装整齐, 恭敬地行着注目礼,目视着教旗冉冉升起,祈盼世界和平、干戈永息,祈祷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求社会和谐、众生安乐,祈愿佛教正法久往、佛日增辉。

倡议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以来,寺院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并举行升挂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寺院全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感。

爱国爱教是我国佛教界的优良传统,宗教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国爱教是宗教界的共同职责,海潮寺将以此次升国旗仪式为契机,为维护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应有的力量。

海潮寺升旗仪式.jpg

海潮寺升旗仪式3.jpg

海潮寺升旗仪式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