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快讯

崇川区文峰街道石榴籽爱心公益社负责人黄妹华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崇川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5月27日,在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崇川区文峰街道石榴籽爱心公益社负责人黄妹华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1.png

石榴籽爱心公社负责人黄妹华是一位从事电视媒体人员,一直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为公益事业牵线搭桥,右手媒体,左手公益,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2018年黄妹华在走亲访友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南通援疆组结识,在伊宁看到那里有很多贫困生,一个想法油然而生。她向社会发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少年梦”的活动倡议:省下一次肯德基,让孩子懂的感恩,用我们的温暖包让新疆的孩子们感受到千里之外的关爱。

图片2.png

在她的努力下,南通共有100户家庭对伊宁的孩子进行了结亲帮扶,一件件羽绒服、一个个书包、一条条围巾以及各类文具套件等爱心物资通过石榴籽爱心公社,送到了伊宁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

图片3.png

南通市石榴籽爱心公社成立2015年3月2日,由一批热爱公益事业,自愿成为爱心公社社员的民间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筹建的社会组织。现如今有成员160多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纯公益活动,秉承“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少年梦”的信念,以“自筹资金,自主创新”为宗旨,“圆梦助学,关爱少年”为目标,截止到2021年5月,接受过他们帮助的流动、空巢、单亲、留守等困难儿童累计3600余人,地区辐射到新疆伊宁、贵州六盘水、云南福贡等地,捐赠物资价值170余万元。

图片4.png

石榴籽爱心公社是支年轻队伍,埋头苦干的70后,迎头赶上的80后,青春无畏的90后,朝气蓬勃的00后,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通过他们的努力,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的孩子和我们就像是一颗颗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交汇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画面。